离烟曼歌

(蓝雨中心)Aurora 二

我们很难想象蓝雨海盗团当年的光彩,但从那些尚存的只言片语里也许可以管中窥豹。当时的人“总是艳羡地看着蓝雨的符号”,酒馆里永远都有一块区域留给“蓝雨的人”。蓝雨海盗团可以拿魏琛的名号在岛上的每一个商店里打到借条,因为人们都认为,他们干的是“荣耀无上的事”。

那时,蓝雨海盗团的人走路总是昂首挺胸,他们被烈日下被晒的黝黑病变的皮肤就如同他们身上的伤疤一样是海盗的荣耀。人们总是翘首以盼蓝雨海盗团的回归,期待着他们的首领又一次威风凛凛地从领头那艘格外高大的船只上走下来,让手下从船上运下来一箱又一箱岛上短缺的物资。大人们渴求与蓝雨进行交易,而对于孩子,蓝雨返航的日子也同样是难得的盛会。因为魏琛总会从海洋上带回无数珍奇的小玩意,用被烟熏黄的手指夹着从那些怪物身上采集下的一部分得意洋洋地炫耀。那些东西总能勾起半大少年的好奇心,他们还是会被路边的玻璃球轻易吸走目光的年纪,而魏琛带回来的鳞片与触角无疑就成了他们最为向往的宝物。

在那些少年之中,不仅有着未来蓝雨的首席剑客黄少天,甚至还有着郑轩,那个总是抱怨着的枪炮手。少年们的理想往往不知天高地厚,带着梦的天真与稚嫩。蓝雨于他们而言就如同天国的伊甸园,满是诱人而美好的幻想。在蓝雨人所尚且无知无觉的时候,他们的名声已经深入了岛屿的每一处角落。

随着一次又一次出航的回归,魏琛的威信逐渐在这片岛屿上建立起来,甚至人们开始寻求他去主持岛上的公道。在当时那个混乱而无律法的年代,船坚炮利便等同着无坚不摧的法令,而这其中最为强大的蓝雨,他们的首领重视荣耀与规则,恪守海盗的法则。这一点在他日后的生涯里也得到了最为鲜明的体现:在对决失败之后,魏琛痛快地让出了领袖之位,几乎是彻底地放弃了这个他奋斗了大半辈子的地方,只身离去。

 

当仁不让,魏琛成了那片土地上地位最崇高的人。也许身为一个海盗团团长,他愿意在一次又一次地出航中结束自己的生命,回归海洋的怀抱。但当越来越多渴望团结和归属的人投身到他旗下,他也不得不考虑自己船员的归属。作为海盗,魏琛的战斗风格极为阴损,这一点为很多帝国培养出来的名门大家所不齿。但是作为领袖,魏琛却从来不是一个阴冷恶毒的领导人,他的旗下有着忠心耿耿跟随他的船员,也有着走投无路投奔他的流浪者,那些人渴望归属,更渴望着安定的生活。

最终,魏琛的选择很简单。他搁浅了他的船只。我们无从知晓这个决定是如何做出的,就像我们也无从得知,当蓝雨的旗帜从那只他最喜欢的船上被取下时魏琛的心情。但我们可以知道,在那面旗帜从未落下。它依旧飘扬在岛屿上的每一个角落,铭记着魏琛当年带领着船员所取得的每一份荣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