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烟曼歌

(蓝雨中心)Aurora 一

突然想写魔幻pa惹……


卢瀚文记得自己曾经做过一个梦,梦中他拨开丛生的杂草行走在密林里,暗金的符文爬上他前方的道路,扭曲拧成一道金色的河流,浩浩荡荡地汇向最深处那座黑曜石的祭坛。

密林深处不见天日,最尽头的祭坛此时却耀眼有如太阳。金色的光芒在黑暗的最深处炸开,死亡的气息在其间咆哮翻滚,却又被外力生生牵扯羁留。祭坛之上,暗紫色的大门最终成型,遮天蔽日的黑暗再一次滚滚而来,吞没了一切的光明。

人们曾经传言,死亡之门之前,万物不存。

而在了无生机之处,新生却悄然诞生。

 

他们的王打开了死亡之境的大门,蓝雨却在其中孕育而生。

                                                                              ——《蓝雨:自由的旗帜》

 

蓝雨是坐落在海洋上的岛国,汪洋孕育了这片陆地上的文明,也赐予了他们年复一年的苦难。在无数次的狂风与暴雨之下,村落并为城镇,城镇又并为原始的联盟。人们兴建水利,修筑防栏,一次又一次向天抗争,顽强地在这片不毛之处扎根繁衍。

水是生命的源泉,海洋却从来不是温馨甜蜜的乐园。这里有恶劣的气候,也有着潜伏于深海的怪物。冒险家向这里扬帆,妄图夺取海洋女神冠上的明珠,同样也有着忍受不了帝国严苛统治的人,甘愿粉身碎骨于无际的海洋也要寻求可以容纳自由的土地。他们带来了人口与新生的意识,冒险在这里扯开旗帜,自由大声传颂他的名号。

在那些声音之中,蓝雨逐渐呼喊出自己的声音。最初的蓝雨只是一支船队的名字,他们的头领魏琛用了自己最爱的船只为这个海盗团命名。在那个年代,蓝雨海盗团在汪洋上所向披靡。他们的头领是个十足的海盗——富有冒险精神而充满义气,他将征服所见到的每一个岛屿视作毕生奋斗的信念,并为此孜孜不倦。也正是在魏琛的领导下,这个海盗团最初将自己的旗帜插上周围遍布的岛屿,为日后喻文州的统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时的蓝雨还只是一支似乎随时会淹没在巨浪中的海盗团,他们中的大多人也只满足于在船只中大口喝酒高声攀谈。但是那个未来的帝国已经在这个小小的海盗团内初显雏形,他们的领袖年轻,富有感染力与个人魅力,积极进取,而不知疲倦,而这些恰恰好是一个领导者所需要的。

 

如果我们想要谈论蓝雨,我们必须提到魏琛,就如同我们如果想要讨论兴欣,势必绕不开叶修。纵然,这个海盗头子不如荣耀大陆史上最耀眼的天才战将那般光彩夺目,甚至也不如他的接班者那般深谋远虑,为人所尊崇,但他却结结实实地将包容与自由的字眼刻在了蓝雨的骨子里,这份传承并没有随着时间而褪色。直到他离开后,他的继承者也没有丢弃蓝雨的血脉。最为明显诠释了这一点的或许是那位懒懒散散的枪炮手郑轩,总把压力山大挂在嘴边。而即便是我们的现在,每一个蓝雨人骨子里流淌着的,依旧是这位初代领袖当年一笔一划定下的团规:

自由,包容。


评论

热度(11)